【aph】请把鱼也放进去(1)

*cp初恋组

*大概有刀

*几年前写的东西,原文之前发在贴吧,后续不知道会不会有

*OOC!!!

*这个文灵感来自梦境,逻辑什么的都很混乱

*非国设

总之慎入



费里西安诺小时候很喜欢画画,总是随身携带着一只画笔。

一次他去咖啡馆的时候,遇到了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子,当时那个男孩子捧着一个鱼缸,里面装着一条金鱼,不论走到哪里都带着。

费里西安诺很好奇,上前询问道:“那个,请问你为什么要带着一条金鱼?”

“你说的是我手里的这个吗?这是我奶奶的遗物,我奶奶在前几天就去世了。”

男孩回答,蓝色的眼睛里满是忧郁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说中了你的伤心事,作为赔偿,我给你画一幅画吧。”

“诶,你会画画吗?都会画什么?”

“只会大海天空之类的画啦……”

“可以给我画一幅大海吗?我奶奶临死前说想让它找个归宿,毕竟她养了很久。”

“诶,好的。我们明天再见吧,我得回去帮你画画了。”说完费里西安诺笑了。

那个笑容十分耀眼,仿佛让阳光都黯然失色。

男孩的心跳因为这个笑突然加速。

可现实是,他们家族因为惹恼了另一个更有势力的家族, 男孩奶/奶/的死也是另一个家族造成的。为了家族以后的繁荣昌盛,现在不得不在外逃亡,说不定明天就不能在这个城市了,他有些后悔请她帮自己画画了。

想到这,男孩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
夜半时分。

费里西安诺还在努力画画,在他的笔下,波澜壮阔的大海正渐渐出现在画纸上。

即使颜料沾满双手,有些甚至沾在脸上。

只要那个男孩能开心就好。

费里西安诺这么想着。

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努力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作画。

只是想要看到他开心,他能笑着喊自己的名字。

突然,费里西安诺想起自己还没有告诉他自己的名字。


另一边,那个男孩的家。

“少爷,现在正是家族生死攸关的时候,我们不能为了一个普通的孩子就留在这里,你必须为了家族的繁荣离开这里。”

家里的管家训斥着男孩。

“可是,她会在那里等着我,如果我不跟她说明情况,她一定会对我失望的!”

“你说,是家族重要还是一个孩子重要。”

大厅里响起了一个雄浑的声音,其中的怒气不容小觑。

“老爷。”

“父亲。”

两人同时说。

“管家,你先退下吧。”

“是,老爷。”

管家毕恭毕敬的退下了。

“父亲,我们今天晚上就要离开吗?不能推迟吗?”

男孩小心翼翼的试探着。

“没错,现在马上动身,快收拾好东西,不要想着谁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,我们必须马上离开,否则那些人会赶来毁灭我们的家族。”

见自己的儿子没有走的意思,父亲的脸瞬间阴沉下来。

“管家!”

“在。”

“把这个不孝子给我绑起来。”

他回过头,不愿再看这个不孝子一眼。

他怕看见这个不孝子难以置信的表情和震惊的眼神就会心软。

“我也是为了家族啊。”

他小声呢喃着。
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番茄与意面 | Powered by LOFTER